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举行春季学期复学防疫演练

2020-04-16 12:09: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6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林世锟)“这位同学,你的行李箱要消毒一下才能拿进学校。”“请同学们间隔1米,有序进入教室。”4月15日上午,沙埔镇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复学实景演练,沙埔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及全镇19所中小学(含1个民办幼儿园)师生约11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开学预案进行,地点设在沙埔中学,主要模拟学生入校测体温、进班级、错峰放学、在食堂就餐、在宿舍测体温五个场景。

在演练过程中,从发现、隔离、上报、转运、消毒、密切接触者管控等环节,规范有序,环环相扣,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前,沙埔镇还举办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培训会,安排沙埔派出所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安排沙埔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解戴口罩、洗手、消毒等防疫知识,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份。

据悉,为做好复学工作,沙埔镇要求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建立健全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联系网络,并与镇卫生院建立“一对一”联系,让学校加强校医和教职工培训,定期对教室、操场、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组织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