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分类处理危旧房屋

2020-04-15 08:58: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5日讯(记者:陈盼兰)4月14日,沙埔中学一栋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教学楼被拆除。

此次拆除的危旧教学楼建于1984年,共2层,约900平方米,经过沙埔镇、市教育局多次排查及有关资质单位鉴定,属于D级危房。据介绍,沙埔中学危旧教学楼是该镇拆除的第一栋危旧房屋,拆除后将在原址新建教学楼,目前立项报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自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埔镇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迅速开展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1万多座,发现安全隐患147栋。下一步,沙埔镇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进行分类处理,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个人建筑,将加快旧房改造审批,帮助群众尽快迁移;对无人居住的危旧房屋,将动员群众统一拆除;对危旧教学楼、宗祠等公共场所,将对接市住建局专家组评估,开展后续整治或拆除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