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开展植树增绿活动

2020-04-14 08:48: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4日讯(记者:林文捷)连日来,高山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抢抓植树的黄金季节,为乡村生态振兴增添新绿。

据了解,高山镇村建部门联合林业站进行镇域植树规划,在协调好植树用地的基础上,快速开展土地平整与植树放样,历时3天就完成了洋门路600米的植树工作,新增富贵榕245株、夹竹桃240株,一改洋门路多年“乱、杂、硬”的状态,为乡村建设新增了一条靓丽的绿色长廊。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高山镇因时制宜,转变往年统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方式,鼓励各村、社区、村民按照“错时错峰就近”的原则,开展身边增绿活动。该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活动开展以来共种植富贵榕、高山榕、红千层、天竺桂、芒果、龙眼等各类苗木1.5万余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