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重点项目指挥部实行直播摇号选房

全程在线进行避免人员扎堆

2020-04-10 12:07: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重点项目指挥部实行直播摇号选房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林明)当疫情防控遇上摇号选房,怎么破解人员聚集难题?记者昨天从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安置选房组获悉,4月11日,我市启动网上直播选房工作,在摇号过程中可以避免人员扎堆形成安全隐患。

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通常是选房人来到现场,采用摇球机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现场经常出现人员扎堆、爆满现象。今年,选房工作按照预约选房、摇号生成选房顺序、正式选房“三部曲”进行。

预约选房从4月10日起,由各指挥部按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两批次将选房人的预约材料报送至安置选房组,经安置选房组审核通过,再经现场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后将预约汇总名单进行公示。至于摇号生成选房顺序,本次拟通过“零接触”的方式,让选房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摇号过程进行远程观看及监督。网络直播计划于4月11日—20日(各个指挥部预约集中期),在官方平台“融广云”进行直播(微信二维码如图)。

不用摇球机,人也不在摇号现场,整个摇号过程公平公正吗?据了解,经多番筛选,我市相关部门最终敲定监督小组的名单,其中包含市民代表、公证机构以及纪律监督部门人员等。

在直播摇号过程中,监督小组将在现场全程监督。具体摇号流程分为三步:

第一步是导入系统。摇号现场由监督小组全程监督,直播团队对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对已公示的预约名单,安排在第二天上午8:30由主持人现场核对无误后,经安置选房组工作人员分上、下午两批次导入摇号软件。

第二步是软件摇号。导入成功后,由安置选房组工作人员分上、下午两批次使用摇号软件产生各批次的选房顺序号。

第三步:结果公示。直播团队宣读摇号结果,经现场公证人员签字确认后,安置选房组将结果进行现场公示并公布至安置互动交流群,由各指挥部(属地街道)将公示结果通知到相关选房人。

最后,选房人可在通知的选房时间内前往安置选房组,按照选房顺序进行正式选房。

据悉,今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后,我市就提前组织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到一线各指挥部和征迁工作组,解读本期安置选房政策和对接选房材料填报等相关工作。安置选房组也运用“互联网+”的形式稳妥推进安置选房工作,让选房人能够便捷参与摇号过程,尽快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工作人员提醒,近期社会上频传“通过中介可于今年4月10日前选购优质安置房,并承诺直接更名”等不实信息,甚至有的人要求购房者预付不菲的购房订金。请大家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