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各单位2020年道德讲堂开讲

讲述防疫故事学习先进典型

2020-04-10 17:36: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张雅楠)近日,随着疫情的缓解,全市各单位的道德讲堂陆续开讲,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生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邀请该局干部家属李焰讲述医护人员在一线战“疫”的故事。李焰是福清市医院ICU医护人员。她说,在战“疫”最紧张的时期,重症病房里的每位医护人员都像上了发条一样高速运转,缺氧的环境和高强度的工作,令他们几近虚脱,但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没有退缩。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榜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最生动的体现。要学习他们义无反顾的敬业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创建精神文明单位。

3月27日,福清供电公司邀请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党工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伟,为员工举办诚信专题道德讲堂。

林伟以这次疫情为例,深入分析我国政府秉承“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果断决策,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共同抗疫的事迹,引起大家的共鸣。

“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一面镜子。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和凡人善举,使广大群众受教育、受感化、受启迪,有利于提升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