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复课学生用餐安全

2020-04-08 09:10: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学校开展复学前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市场监管局以现场指导、约谈告诫方式,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引导校内食堂在开工后第一时间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排查、用餐环境卫生清洁、库存过期食品清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运转检查等工作,进一步规范“生进熟出”加工操作流程,安排专人维持学生就餐秩序,切实保障首批复课学生的用餐安全。

在要求学校食堂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场监管局对环境卫生整治、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如图)。利用“福清市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成果,打造线上线下互通监管模式。通过视频设备查看各个学校后厨的实时操作情况,实现“7+24”的全过程智能化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以辖区校园周边餐饮店、饮品店、小食品店为检查重点区域,从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李鬼”食品、“三无”产品等方面入手,严防不合格商品进入市场。

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的23个高级中学的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累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6家次,责令整改5家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