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第三指挥部秉持“三贵”推进征迁

2020-04-08 10:26: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林明)3月25日,我市2020年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全面启动。连日来,第三指挥部征迁干部持续奋战在一线,征迁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第三指挥部包括北前亭和观音埔两个片区,征地面积约28.8万平方米,涉及620户。面对征迁户的各种花式问题,征迁干部应对有方。

3月30日,记者走进一线,看到第三指挥部工作人员有的在进行征迁动员,有的在对房屋进行摸底丈量,有的在进行房屋面积核算……第三指挥部北前亭片区市监局组组长凌伟告诉记者,征迁工作有“三贵”:一贵在走心。今年征迁工作所有人员都提早介入,不管是入户谈判还是宣讲政策,都力争让每一位征迁户对今年的补偿标准、拆迁条件做到心中有数;二贵在透明。征迁工作组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补偿,补偿标准实时公开公众、透明、和谐,随时接受百姓的监督;三贵在诚意。在确保按规定执行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沟通、谈判,实现征迁户利益最大化。

第三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指挥长薛书慧告诉记者,今年征迁工作最大的特色是专业人士提前进组——审核、选房、政策组都提前进驻到征迁工作组,提前指导、参与、审核各方面的情况,切实保护征迁户利益。家里有老年人不好安置的征迁户,可以把老年人临时安置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关于老百姓反映的祖厅和寺庙迁移等问题,也有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