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倡导“云”祭祀 居家寄哀思

2020-04-07 12:09: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7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诚怡)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连日来,三山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文明祭祀理念,倡导“云”祭祀,以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疫”英雄、追思故去亲人,让广大群众度过别样的清明节。

据了解,3月20日起,三山镇将《致广大福清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倡议书》以及福清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制成宣传海报分发给各村(社区),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横幅、LED、广播等进行宣传,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倡导“云”祭扫新风尚。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起,三山镇各村组织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向烈士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签名寄语等方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4月4日,三山镇举行下半旗志哀活动,镇政府办公大楼拉响电铃,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战“疫”英雄。

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控新冠疫情,三山镇加强各村(社区)骨灰楼管理,4月1日起,各村(社区)在上山路口、生命公园、陵园等地设卡劝返上山祭扫人员。全镇干部取消休假,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各村检查路口设卡工作情况。村民们积极配合,通过居家哀思、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