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占阳华侨初级中学多措并举 高效开展网上教学工作

2020-04-02 09:27: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日讯(记者:陈生)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总结成功经验,改进教学方法,3月28日,占阳华侨初级中学借助“钉钉视频”召开全校老师线上评课教研活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占阳华侨初级中学一方面积级筹措防控物资,制定开学防控预案,做好随时开学的准备,另一方面,根据市教育局“一校一策”精神,组织全体教师研究远程教学手段,进行许多有益的尝试。

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不同,需要教师改变传统教学习惯,提升课堂教学的趣味性与实效性。而且,线上平台有群直播、视频会议、校本作业、班级圈、群打卡、白板等丰富的功能,需要一线老师不断学习,加以综合应用,提高工作效率。为了开展工作,教师们展现了许多精彩的线上公开课。

该校向家长发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将课程安排、线上教学技术要求、对学生的要求以及需要家长配合的事项详细传达到每个家长。各班班主任将全体学生加到网络平台,并分班召开家长会,组建线上教学领导小组,配合班主任做好每天的统计、考勤和家校联系工作。对于家庭困难、无法上线的学生,该校给予网费补贴。对于学习积极性不强的学生,协助家长一起督促。对于个别学生虽然有上线,但可能没有认真学习的情况,该校要求所有教师在课中要随机提问。为鼓励学生在家锻炼,该校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体育测试需要,创作室内锻炼项目视频,供学生参考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实效,该校还利用线上智能填表功能,开展网络教学问卷调查,收集家长、学生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策略,督促教师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此外,利用周末空余时间,开展线上评课活动,组织教师们通过网络碰撞思维,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