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收藏家吴振裔再捐一批珍贵文献资料

2020-04-01 14:3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日讯(记者:林明)3月31日,家住阳下街道溪西村的收藏家吴振裔先生再次捐赠一批文献资料给福清侨乡博物馆。

据悉,这次吴先生捐赠的文献资料主要有建国初期的房契、侨批、书信,“文革”时期的伟人像章、语录、电报、课本、刊物,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暂住证、边境通行证、独生子女证,五本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等珍贵文献资料,共计230份。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吴先生捐赠的资料中,其中最为珍贵的是一张建国初期的房契,这张房契是1952年9月吴先生旅居印尼的叔父林立瀛出资购置融城古夏巷房产的交易契约,契约为纸质,保存完好、字迹清晰,正面盖有四枚“福清县人民政府”的红色方章、两枚“中央金库福清支库”椭圆形蓝章。两张1952年的税收缴款书上贴着八枚1949年发行的税务印花票,契约书详细描述了房产的四至、面积、结构以及双方约定的权利与义务等信息。

当天,吴先生还带来了一条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英国生产的羊毛毯、南洋寄回的布匹以及日本摄像机等旧物,一并捐赠给博物馆。

据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自我市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文物活动启动以来,收藏家吴振裔先生已经捐赠近千件重要实物、文献、老照片等。市博物馆将对这批文献资料进行妥善保护、深入研究,并遴选出部分精品展示,丰富陈列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