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捐赠防疫物资支援马来西亚乡亲

2020-03-31 10:39: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捐赠防疫物资支援马来西亚乡亲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1日讯(记者:陈仁杰)3月28日晚,马来西亚曼绒福清公会会长郭进光通过微信告知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部部长郑松波,一批由福清市捐赠给马来西亚“福清洋”曼绒福清公会的防护口罩运抵当地,发放给海外乡亲。这批防护口罩加上侨团委托国内采购的数量共计约4万个,其中福清市总商会副会长、福清市景士兰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良金个人捐赠5000个口罩。

收到物资的曼绒福清公会会长郭进光代表海外乡亲向家乡福清表示感谢(如图)。郭进光说,他们从这批防护口罩中拿出500个捐赠给曼绒当地警察局。

据介绍,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曼绒县的传统华人小镇“福清洋”,是100多年前福清的先民“下南洋”来到这个地方聚居而成名的小镇。

何良金介绍说,这批防疫物资运送过程非常艰难,从福清运到广州,再转运到香港,排仓等待12天,空运直邮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清关3天后,再转运350公里,才到达“福清洋”的马来西亚曼绒福清公会乡亲们手里,历时23天。

据悉,福清市总商会日前发出《执子之手,与子同袍——关于向海外乡亲捐赠抗疫物资的倡议书》,号召各商协会及会员积极奉献爱心,帮助海外乡亲应对疫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