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在中国采购 从厦门启运

阿根廷侨社捐赠物资助力当地抗疫

2020-03-31 14:38:41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1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3月25日晚,由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携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国内采购、捐赠给阿根廷的一批抗疫物资从厦门启运,这批抗疫物资包括4800套核酸检测剂、5000个测试纸。

融籍乡亲、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主席、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林海宁表示,目前,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国外却在快速蔓延。现在阿根廷面临着疫情日益严重的压力,但当地缺少核酸检测剂,希望这批物资能帮助他们防抗疫情,共克时艰。

据悉,这一批核酸检测剂、测试纸由厦门致善生物科技公司生产,价值300万阿币,委托联邦快运公司承运,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支付运费2000多美元。这批物资的启运和清关,得到中国外交机构和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厦门海关、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单位和个人的协助。

致公党福建省委对林海宁主动筹款购置医疗防护用品支持海外侨胞防控疫情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据悉,今年2月份,林海宁曾在海外主动联系致公党福建省委,慷慨解囊并千方百计采购了23万个防疫口罩捐赠给我省红十字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