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陪伴孤寡行 爱在春节时

薛建波团队志愿服务项目温暖老人心

2020-03-31 15:1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1日讯(记者:陈生)记者昨天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陪伴孤寡行,爱在春节时”服务项目志愿者向老年人群体普及防疫知识,发放医疗、生活物资,帮扶人数超过100人。

“陪伴孤寡行,爱在春节时”是市慈善总会薛建波义工总队及薛建波扶老助老服务队每年都开展的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好人薛建波发起,在每年春节前后,为全市范围内100位弱势老年群体提供关爱志愿服务,使老年人群体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和心灵上的慰藉。

薛建波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项目“陪伴孤寡行,爱在春节时”的本意是让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引领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助老志愿者行列,为助老志愿奉献社会的力量。

据了解,“陪伴孤寡行,爱在春节时”项目在服务过程中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五保低保老人、残疾老人送年货、红包,提供义诊、理发等服务;倾听老人诉说,排解老人孤独等精神慰籍。同时,对老人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详实的记录,为后期帮扶提供依据。

今年1月22日,该服务项目收到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元,分送给10户老人,每人500元。1月24日除夕,薛建波带领团队志愿者来到龙田新侨兴养老院,为院里的孤寡老人煮年夜饭,这是薛建波团队连续11年陪老人过除夕,为老人烹制年夜饭。

据悉,“陪伴孤寡行,爱在春节时”志愿服务项目已获得2019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立项扶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