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快出手 全覆盖 严执行

福清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03-27 17:4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陈裕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近日,市住建局按照《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对我市建筑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

据了解,市住建局建立了由57名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库和14个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的机构库,联系79个建筑企业,对接各镇街提供技术服务。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局邀请福州市专家对房屋排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如何判定隐患类别进行明确。同时,将我市分为4个区域,带领专家组和建筑企业主动对接各镇街,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每个镇街有至少2家企业和2名高级工程师参与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结合“拆旧、拓新、整漂亮”工作开展摸排整治,对摸排出的有结构安全隐患的农房,采用“借地退出”的方式进行补偿安置,即村集体向村民借用有安全隐患的旧宅,或直接拆除或用于建设村庄配套设施,村民保留宅基地使用权并按拆旧补偿安置办法登记房屋的状况,待条件成熟后兑现宅基地或转为货币补偿,或结合我市的征迁补偿方案,优先给予补偿金。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将古厝保护与排查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在保护古厝的同时挖掘文化典故,保护文化遗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