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退休农业科技工作者林振梅向福清市博物馆捐赠文物资料

2020-03-18 16:01: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8日讯(记者:林明)3月17日,我市农业科技工作者、市农技协会会长林振梅先生将一批老照片、荣誉证书、信封、邮票以及各类证件等近200多份珍贵资料,委托胞弟、福清著名收藏家吴振裔先生捐赠给市博物馆。

据吴先生介绍,他的家族成员枝繁叶茂,后裔子孙遍布印尼、香港、台湾等地,这些老照片大多是其家族成员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印尼、香港等地拍摄的生活照片,通过书信邮寄回国内的。另外,还有一些照片是当年海外子孙回乡省亲的照片,这些照片全部由其妹珍藏。当天,吴振裔先生还带来了兄长林振梅1960年由福清实验小学颁发的小学毕业证书、1968年福州市海关领取海外寄回收音机的凭证、八十年代福清二中的毕业证书、其父亲林立屏先生解放初期做裁缝时的木尺、洋剪、算盘以及木圆桌、木椅、脸盆架、皮箱等老物件,捐赠给博物馆。

据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林振梅先生家族捐赠的近200张黑白老照片保存良好,对研究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福清儿女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工作场景,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侨乡博物馆将在华侨史展厅集中展示这些老照片、信封、家书等,让更多的人铭记玉融儿女在异乡创业的艰辛以及支援家乡建设的慷慨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