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清理路边沟 美化保畅通

福清公路中心着力打造“三化五优”公路

2020-03-17 10:1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7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杨秀苗)保持排水系统正常,降低水毁对公路的影响,延长公路使用年限,降低公路修缮频率,这是公路日常养护的一项重要工作。

3月15日上午7点,福清公路中心山下公路站站长陈建立就带着职工“出工”了。在3月14日的路巡中,陈建立已经在脑子里牢牢记下G228线几处需要重点清理的边沟,可谓是“目标准,任务明”。

“边沟直接影响着公路排水,今天上午我们的工作安排是清理边沟。”防汛经验丰富的陈建立说。刚到沟边,养护人员便闻到了边沟腐蚀物发出的恶臭,走近边沟,便见狭窄的沟里落满了枯叶、塑料袋、破布条、废木板等垃圾。

由于沟面狭窄,动用机械作业容易造成边沟破损,所以只能依靠人工清理边沟。养护人员们一边忍受着恶臭,一边拿起铁锹铲除堆积物,有的甚至徒手清理废弃物。

“我们基本两周清理一次边沟,下雨前后都会进行特别清理。”陈建立说,山下公路站负责G228线、S209线总计34.5公里的普通公路的日常养护工作,其中边沟8607米,涵洞53道及雨水井1200个。

经过一上午的辛苦清理,边沟清洁畅通了,两边光洁平整。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被集中清运,保证了边沟两侧环境优美、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春季雨水多发,清理边沟工作更显重要。快速有效清理好边沟,不仅可充分发挥好边沟的作用,保证路面的畅通、路基的稳定,同时也能大大增加公路的景观效果。福清公路中心一直在着力打造“三化五优”公路,为广大行车人提供一条“畅安舒美”的公路而不懈努力。今年,该中心管养工作的重点之一便是努力推进辖区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而边沟清理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