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推行“三零”服务

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

2020-03-16 08:2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6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近期,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零障碍”“零距离”“零跑腿”的“三零”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共解答各类咨询1000余次,受理“现场办”业务287件,网上审批372件,并为8家企业办理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项目的审批登记。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需求,该局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所窗口登记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在倡导“业户首选网上办、自助办”的基础上,配齐配强窗口人员,于2月17日有序开放涉企审批类窗口现场服务,并启动内、外资商事登记事项和领照、免费刻章等配套服务。同时,优化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机制,对关键材料具备、其他材料不全的情况,采取先行受理与补充材料并联的方式推进。此外,对生产或经营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涉及的审批服务事项,开通“抗疫绿色通道”,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精准指导,并建立“电话预约”、“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多样化受理渠道,推出“在线即时通讯”“网络邮箱预审”“网上办事大厅”“线下双向寄递”四个远程行政审批通道,窗口人员线上事项实时受理,线下电话咨询解答,让业户申办“找的见方向,摸的着头脑”,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