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万达广场内餐饮堂食有序恢复

2020-03-11 12:21: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万达广场内餐饮堂食有序恢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11日讯(记者:吴凤至福清万达广场三楼餐饮楼层商铺陆续恢复有条件的堂食服务。你好,欢迎光临!烦请登记一下……”310日临近中午,已有不少的顾客在该楼层走动,顾客进店前都在服务员的引导下例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基本消毒等程序,进店后每桌不超过5人,每桌相隔1米以上。

“经过充分的准备后,万达广场三楼餐饮商铺在3月9日起陆续恢复堂食服务,到3月10日,所有的入驻商户基本都开放堂食了。”福清万达运营助理俞品峰介绍,在接到《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后,公司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了解各商户口罩、体温枪、酒精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及时与市商务局对接采购商户紧缺物资;另一方面要求商户做好堂食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商户每天2次用视频、图片形式反馈店内消毒情况。

“本店今日已消毒1次,进店测量体温、戴口罩,餐前必洗手、消毒,五人同桌不接待……”在万达广场三楼的四道菜餐厅在门前醒目的位置上摆放着提示牌,门口两侧各摆放着一张桌子,分别为外卖提取和进店客户“消毒防护站”,店内每张桌子相隔1米,桌前只有一侧摆放了椅子。“我们引导顾客并排坐,使用公筷,尽可能地防止交叉感染。”四道菜餐厅管理人员俞海霞说,为了给堂食的顾客提供更好更安心的服务,员工们从3月9日起,上午9:30分左右就到位,每位轮岗上班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健康证和口罩,进行体温测量,随后进行店内第一次消毒,他们自己也每隔20分钟洗一次手。

“我们店是从今天开始提供堂食服务,为确保每桌隔1米以上,预计中午时段一次性提供10桌,晚上时段一次性提供15桌,超量后需让顾客等候。”大丰收餐厅总经理吴小松介绍,针对提供食堂服务标准,该公司制定相关的制度,餐厅每天进行员工体温测量并登记、归档,每班次都对碗筷进行消毒,员工用餐也严格按照分餐制。对进店消费者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后(如图),引导使用公筷,不聚堆聊天。消费者离开后,员工将在3分钟到5分钟内对其用餐区域进行收拾并消毒。

蛙功夫餐厅门口除了摆放了提示牌外,该店还将原本较拥挤的等候区间隔开,在店内桌上放着立牌,明确地将已消毒可待客区域划分出来。“我们有提供免洗洗手液,顾客进店后会提醒其洗手,并建议顾客对其鞋底也进行消毒。”蛙功夫餐厅店长李丹说。

“我们堂食运营情况还是不错的,目前营业额基本恢复到60%—70%。”俞品峰表示,虽然堂食已有序恢复,为了大家能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希望消费者出门时戴好口罩,进店前配合商家做好“测体温”“分餐制”“要登记”“隔1米”“不聚集”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