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福清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

2020-03-09 14:35: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9日讯(记者:谢雄 陈盼兰 吴凤至36日,福州市商务局发布《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根据该指引,对于分级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可以开发堂食服务。7日,记者走访我市冠发君悦大酒店、创元大酒店、万达金街汉堡王餐厅,了解市区餐饮业复工复业情况。

记者发现,冠发君悦大酒店于7日起恢复堂食。该酒店按照疫情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并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记录洗手消毒情况,实行建档管理。

“酒店配备专用的测温工具,对进店顾客测温登记,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冠发君悦大酒店行政人事部经理陈慧珍说,该酒店每天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消毒6次。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要求每间包厢的顾客人数不超过5人。同时,还在大厅门口、大堂内部、电梯口、走道等处设置宣传点,发布防疫知识提示,提醒顾客做好安全防护。

记者在创元大酒店三楼餐厅看到,几位用餐的顾客隔桌而坐,保留1米以上的距离。

“我们自7日恢复堂食以来,前来就餐的顾客逐渐增多。”创元大酒店总经理王康吉说,该酒店自1月10日起,提早抓好防控工作,采购储备防护物资,先是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后来市商务局、社区等又支持赠送了一批物资,目前该酒店防护物资充足,为恢复营业提供了保障。

王康吉说,该酒店每天配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上报信息。恢复堂食后,每天严格按照我市餐饮行业防控操作指引,开展测温消毒工作,并要求用餐客人每桌保持一定距离,包厢必须通风,就餐完毕后还及时整理并消毒餐饮用品和空间。

当天,记者在福清万达金街的汉堡王餐厅看到,店员正在对餐厅设施进行消毒、打扫卫生、准备食材。店员说,该餐厅此前以自助点餐和打包外卖为主,3月8日起正式恢复堂食。

据了解,3月6日,福州市商务局发布《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根据该指引,对于分级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可以开发堂食服务。福清市商务局、福清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及时下发文件,让各餐饮店有序恢复营业。

“可堂食、戴口罩、测体温、分餐制、要登记、隔1米、不聚集”,3月6日,市商务局根据《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连夜编制出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让复杂的文件简单明了。7日,该局迅速行动,向商户分发海报,宣传相关事项,提醒消费者了解堂食的注意事项。

“受到疫情影响,酒店客流量比往年减少许多,恢复堂食可以增强消费者的信心。作为餐饮企业,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保证消费者用餐安全。”王康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