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供电所党员防疫保供电冲锋在一线

2020-03-06 08:32: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6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天渝 傅绍炳受村民的委托,我们特地打电话感谢你们坚守一线的人员。34日,三山供电所接到一通来自坑边村村干部的电话。

事情要从1月26日坑边村的一次“大事件”说起。当天,我市追踪发现该村有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该村第一时间实行隔离管控措施,组织确诊病患的亲密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并禁止外来人员进出该村。但疫情期间,村民家中出现用电问题如何解决?成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难题。

“我们是党员,我们上!,而且我们家就在本村,请组织放心,在隔离期间,村里所有的保供电任务就交给我们吧!”作为老党员,三山供电所外勤班班员翁建忠、翁华杰主动请缨。而这一次“出征”,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客服、抢修、营业员,各种任务一肩挑。

一个多月以来,翁建忠和翁华杰的手机、微信响个不停。村民们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都会给他们打电话、发微信,他们都会快速帮忙解决。

为了避免人员走动和聚集,他们还建了一个村民服务群,通过微信发布防疫信息、供电服务信息,宣传智能缴费方式。这期间,两人互相协作,为村民更换了100多米老旧低压接户线,修复开关10余个。对于欠费的用户,他们均耐心服务,通过微信及时提醒村民,下载使用国网APP。当得知孤寡老人在疫情期间不便采购生活物资等情况,两人还轮流上门,协助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

2月15日,该村1例确诊村民治愈出院,其接触者们也全部解除隔离。翁建忠和翁华杰又重新归队,参与抢修工作。这支仅有两人组成的特殊“党员突击队”受到群众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