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法院加大疫情防控和网上执行力度

春节以来执行到位标的款2亿元

2020-03-05 15:42: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记者:滕端钦今年春节以来,市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线下执行转为线上办理,通过零接触的方式加大网上执行力度,做到防疫不松懈,执行不停歇。截至目前,共执结首执案件387件,恢复执行案件142件,保全案件45件,执行到位标的款2.55亿元。

春节以来,市法院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系统以及线上委托等手段,“零接触”查控财产11289次,冻结金额2350余万元,查封不动产35处,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干警少跑腿,群众不费心”。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微法院等APP,实行“零接触”办案,让执行干警主动联系案件当事人,引导当事人提交材料,包括财产线索申报表、地址确认书、限制出入境申请表、调解协议等,并在线上审查及时处理案件,通过当事人提供、实名登记查询、网络银行备案等渠道取得被执行人电话,向其说明执行情况,阐明拒不执行的后果并督促其尽快履行。截至目前,共处理案件1551件,收到各类材料361件,均一一得到落实。

该院还利用网络评估确定财产价值,如通过淘宝网拍卖108批车辆及房产,在网面充分展示拍卖标的现状,吸引20万余名网友围观并竞拍,共成交44宗标的,成交金额达9327万元。

此外,该院还依托“一案一账户”系统发放执行款,要求干警时刻掌握“总对总”系统线上扣划的金额,及被执行人主动汇入的款项,并及时审批支出执行款,由专门财务人员根据申请执行人立案时提交的银行卡号直接转账,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领取执行款”。截至目前,共处理87件案件,发放款项176笔,总额3071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