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与市场监管局巡查餐饮店严格管“堂食”

2020-03-05 16:13: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王文辉33日晚,市城管局与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音西街道融西社区的餐饮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堂食现象进行督促纠正。

近期,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控制,街上人流量逐渐增多,融西社区部分餐饮店陆续开张,甚至出现“堂食”现象。为巩固防疫成果,市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堂食”现象予以规范。

当天晚上,相关部门共出动20名执法队员,排查20余家餐饮店。在巡查中,工作人员一方面要求餐馆业主设立外卖取餐区,实行外卖餐食封签,引导顾客选择打包服务;另一方面,要求餐馆业主每日实行体温监测记录制度,对有发热等症状或有疫区生活史的员工要隔离14天,并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相关场所的卫生。同时,要求餐馆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并做好食材来源的索证索票、收货查验等工作,确保食材源头能追溯、可查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