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召开“千企帮千铺活动”筹备会

2020-03-05 09:09: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5日讯(记者:陈盼兰33日,我市召开千企帮千铺活动筹备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府办、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部门人员,以及市沙滩鞋行业协会等社团负责人约2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对“千企帮千铺活动”进行讨论,推动相关计划早日实施,促进产业融合,让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会上,市电子商务协会、市鳗业协会、市互联网协会、市餐饮烹饪协会等代表,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和困难,并从各自行业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大企业帮扶行业周边小企业、线下销售转线上直播、搭建供需信息平台、共享经济等建议。

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平兴表示,小微企业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建议我市相关部门搭建一个供需信息平台,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解决物资流转和人才招聘等问题。

“福建智圈”是全国首家淘宝内容产业直播服务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为有意愿尝试的福清企业免费开通淘宝直播,免费提供培训,帮助企业实现“线上云复工。”

据悉,市工商联将广泛收集各界人士意见,形成初步方案,尽快推动“千企帮千铺活动”实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