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打破“用工荒” 解决“物资难”

镜洋镇助力企业排除复工复产难题

2020-03-04 14:3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林威真的是太感谢了!你们送的,加上我们买的,公司半个月不用担心物资问题了。近日,接过镜洋镇政府赠送的2100个口罩、20斤消毒液后,星海鞋业相关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把好“验收关”、打破“用工荒”、解决“物资难”,连日来,镜洋镇政企联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

该镇成立“镇主要领导+挂钩领导+督导干部+责任部门干部”的“复工复产指导组”,既严格把关复工复产手续审核、监督做好严格防控,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组对所有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从严审核把关,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压实验收责任,切实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同时,全程指导协助做好台账和防疫物品准备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的监管,坚决杜绝因企业复工出现的疫情防护漏洞。

为解决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的“用工荒”,镜洋镇双管齐下,一方面支持鼓励企业探索“共享员工”模式,统筹短期内暂不开工企业的闲置员工资源,尤其是“共享”从事技术含量较低的生产操作、产品包装等员工。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本地劳动力联系,询问他们的求职意向,按照就近就业原则,主动为他们寻找与其工作经验能力匹配的岗位。针对企业物资不足问题,镜洋镇“自掏腰包”向企业赠送物资,帮助企业联系物资采购渠道,全力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