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二三四”齐步走

三山镇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2020-03-04 10:1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4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诚怡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三山镇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落实福清十不举措,将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有效统一起来,助推企业有序复工,确保疫情有效管控。

“一二三四”工作法的“一”是始终绷紧一根弦,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麻痹。在疫情解除之前,为防止因思想麻痹导致放松警惕的苗头出现,三山镇持之以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继续制作张贴宣传海报7200份,分发宣传册500余份,确保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把握二项工作机制,做到分区分级防控不错位和分级诊疗机制运行不停顿。为尽可能减小疫情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三山镇根据各地区疫情发展态势的不同,执行“分区分级防控”制度,对村、社区卡口程序进行简化,对来自湖北、温州等疫区的人员、体温异常以及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拦截并按规定处置,其余人员一律不登记放行。同时,要求全镇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持续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将出现发热症状的患者送至市第二医院进行定点观察。

“三”是落实三大重点工作,做到聚集性活动不举办、重点人员防控不遗漏、居家(厂)观察措施不放松。三山镇关闭辖区内所有宗教场所,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场所关闭及活动停办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执行“白事”从简,按照“一先四不”的要求,严禁使用大型客车,严格控制送葬人数。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劝说其亲属在疫情防控期间“红事”停办。食堂实行分时段就餐制度,每桌人数控制两人以内,鼓励打包用餐,严防聚集。对疫情较重国家和地区人员返融信息、线索进行摸排,对近期拟返融来融人员劝导其取消行程,对已返融人员实行14天居家观察。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尤其是外省来融员工的居家隔离观察和日常健康管理工作。针对辖区内核电、风电等企业,积极协调东方假日酒店、冠辉酒店、康龙酒店、凯星酒店和前薛村吓肥饭店,拿出近300间房间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确保实现外省返融人员真隔离、严管控。

“四”是发挥四个层面作用,做到村(社区)管控不松懈、企事业单位防控不脱节、商业服务类行业防控不弱化、依法监督防控不松劲。三山镇村(社区)撤卡不撤防,以“网格共治+村民自治”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企事业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提前做好防控工作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一手战疫情不放松,一手保发展不动摇。三山镇负起属地责任,与三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协同监管,严控已经复工营业的餐饮企业提供堂食,并以提供外卖服务为主。对不执行通告要求、不听劝阻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