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盯紧食堂用餐安全关

2020-03-04 08:22: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随着近期企事业单位员工陆续返岗复工,单位食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提前指引、全面监督方式,加强对复工单位用餐指导,从清洗消毒、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就餐方式等方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把好供餐防护关。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上门走访等方式,督促已复工单位食堂落实人员登记和岗前体温测量制度,在供餐前对操作场所、设施设备、就餐场所进行清洗消毒,配齐防疫必须的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

把好操作入口关。该局要求单位食堂严格落实食材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制度,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进行制作加工,保证菜品烧熟煮透,并按要求留样保存,严格记录相关信息。

把好就餐安全关。该局引导单位食堂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或盒饭送餐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单位食堂86家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