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积库小学、崇文小学校门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仪

2020-03-03 10:00: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林秀兰日前,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推进,龙田积库小学、崇文小学成功安装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仪,为疫情防控守门把关。

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症状之一是体温异常,针对校园师生人数多,测温枪少且测量速度慢的情况,学校积极与福清电信联系,经过反复比对测试,选择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进行布控。比起手持测温枪近距离测温方法,热成像测温有着响应时间快、零接触、使用安全等优点。借助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各公共场所可以在15人同时经过时,无需停留,系统便会于10秒钟内对体温超过37.3度者进行自动抓取人脸并报警。同时,学校保健医生在电脑前即可对应学生体温检测情况,进行个别二次检测排查。

据悉,该热成像测温仪的布控,可有效助力信息化防疫,快速实现对校门口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有效解决防疫人员紧缺、手工测温效率低等问题,缩短了日常疫情防控晨午检时间,更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