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海内外乡亲捐资近200万元

助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3 11:34: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倪仙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镜镇海内外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家乡疫情防控提供物质和精神支持。

3月1日上午,一辆大货车缓缓地驶入江镜镇人民政府大院内,车上满载着玉仑村乡贤——天津禾谷汤悦实业公司董事长陈秀德先生捐赠给江镜镇的2吨“84”消毒水防疫物资。“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陈秀德说,自得知疫情消息以来,他便一直思考如何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得知防疫消毒物资紧缺后,他便紧急购买调配了这批“84”消毒液,助力家乡防疫工作。

在全球口罩普遍紧缺的大环境下,许多江镜籍华侨以身作则,出钱出力购买各种符合标准的防疫物资,集合统一打包后,多方辗转运送到国内,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江镜籍印尼华侨何传朱、江镜籍旅英乡亲陈传文带头发起,分别向福清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29.9万个,防护服、鞋套、手套、口罩等15箱。

江镜镇广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1200余名党员在短短四五天时间里捐爱心款近12万元,活动还在持续中。

江镜镇热心村民们也没有闲着,镇上的每个健康检测点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送奶茶10杯、小面包10箱、桶装方便面10箱、花生牛奶5箱……这些都是普通村民们发自心底最朴素的表达。

截至3月2日下午,江镜镇共收到捐赠口罩344731个,额、耳测温计和水银体温计242个,“84”消毒液2吨,其它消毒液1000余瓶,各类后勤保障物资价值15万余元,捐资近182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