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携手海外侨贤采购捐赠3万个口罩

2020-03-03 08:16: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3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228日晚,由致公党福清市委会牵头联系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会长林海宁捐赠的一批3万个防护口罩由福清市红十字会接收。

据了解,这是至今为止来自离中国最遥远地方的驰援防疫物资,也是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携手海外洪门支援家乡的抗疫物资。在这批驰援防疫物资的背后,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

林海宁是福清人。国内发生疫情以来,他个人曾经通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20万个口罩,支持国内战“疫”。一次,林海宁在与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部交流中得知家乡福清也面临口罩紧缺的情况。此时,阿根廷已经买不到口罩了,林海宁想到了巴西。他通过巴西洪门协会帮忙,在当地采购了3万个口罩,从巴西托DHL国际快递公司,辗转巴西、香港、广州、福州等地,历时24天终于运到福清,光运费就花了一千多美元。

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联合创始人陈世金告诉记者,林海宁是一位极具爱心的侨贤,在短短的2年时间里,累计捐款100多万元人民币,援建国内3所学校,资助了一批在校贫困学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