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好房东”主动免租情暖商户

2020-03-02 10:27: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好房东”主动免租情暖商户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2日讯(记者:夏巧鸿225日,广益家具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发出租金减免公告,直接免去广益建材市场所有商户2月份的租金、经营服务费以及物业费。

2月28日,商户代表给广益公司送去“情系商户,共克时艰”的锦旗(如图)。商户们表示,广益公司减免租金等费用不仅抵消他们的经济损失,也让他们有信心度过当前的难关。当天,福清室内建筑师中心也送去“行业担当,善德永存”的锦旗,感恩广益公司的同舟共济。

“减免费用虽然让公司少了30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却能让300多家商户减轻经营负担。”广益家居市场总经理陈泽锋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董事长陈能豪不仅以个人名义捐款400万元,还第一时间考虑到商户可能面临的经营困难。此次减免费用,是为了降低商户经营压力,帮扶商户平稳经营与发展。

春节对于商户来说,本来是销售高峰,但因疫情突袭,全年的销售高峰就这样错过了。

“我们历来就把广大商户当作家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与商户共渡难关。”陈泽锋说,3月份开始,广益建材市场所有商户将陆续开业,对于商户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该公司也将与商户一起想办法解决,并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帮助商户增长销售业绩,尽量弥补损失。同时,与商户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对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公共区域实行定期消毒制度。

广益的“霸气”与暖心,是福清诸多“好房东”的缩影。

在龙田镇,融鼎新天地、融鼎新都汇共有5万多平方米的商铺,涉及餐饮、零售、娱乐等多个行业。受疫情影响,眼下的融鼎新天地只有七、八家商铺初步恢复营业。疫情期间,融鼎地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悉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月3日,融鼎地产公司还宣布,对融鼎新天地商业街、融鼎新都汇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与全体商户一起共同战“疫”。

“此次减免租金的额度超过300万元。这是融鼎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融鼎地产董事长薛经官表示,企业与商户同呼吸、共命运,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共同战胜疫情、繁荣市场、服务民生。

同样是在龙田,今年春节期间,景士兰涂料公司的厂房外14间店铺的承租者也得到免租支持。

“免除一个月的租金,就意味着我们将减少15万元的收入。这对我们来说,还能承担的起,但对租户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春节期间,通过拜年通话,景士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良金发现,租户们都在担忧疫情会直接影响到商铺经营。事后,何良金决定,免除14家商户2月份的房租。2月20日,考虑到疫情的后续影响,商家仍然可能面临经营困难,何良金再次做出决定,3、4月份的租金一律减半。

何良金是福清市总商会副会长。他说,疫情对服务业、餐饮业,以及小微企业的影响特别大,特别是对初创期间的小微企业冲击更大,如果社会各界能够在此时主动站出来,以“共同富裕”的理念,关心支持受创行业和企业,福清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会更好更健康。

眼下,疫情还未结束,福清各行业也在逐步复苏中。

“辅车相依,唇亡齿寒。商户与业主彼此共生共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2月26日,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发出《关于减免租户租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呼吁广大业主和房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体恤租户艰辛,为租户适当减免租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除了减免租金外,下一步,我们将开启‘千企帮千铺’计划,为更多的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资源和平台的支持。”何良金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