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公路中心保障路桥安全畅通

2020-02-28 11:24: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8日讯(记者:陈生路面保洁、路面病害修复、完善公路标志、加固安全设施、桥梁安全巡查……连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福清公路中心一线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日常工作,确保路桥安全畅通,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救助车辆及其他车辆安全通行,做到一断、三不断

“今天,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路面巡查、局部清理,做好桥尾临时检测点的安全布控,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工作。驾驶员在运送人员时,要注意开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这是每天早上6点,福清公路中心甘厝公路站站长郑金木例行的安全叮嘱。

“吴慧,停一下,那边垃圾桶倒了,垃圾都倒在边沟里。”当天,郑金木与同事巡查到104国道镜洋镇红星村至上迳镇岭胶村路段时,发现了问题,立即叫停车处理现场情况。

清理边沟是公路日常养护作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沟面狭窄,动用机械容易造成边沟破损,所以只能依靠人工清理,看似简单的工作流程,实则很辛苦。郑金木与同事们迅速清理完垃圾,接着又巡查其他路段。

在228国道新厝镇桥尾村临时检测点,郑金木认真检查该路段情况,并扶正、固定倒伏的水马等布控标识,确保来往车辆、人员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