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电费降5%!这个政策为福清企业省下5500万元

2020-02-27 22:50:31来源:福清哥

电费降5%!这个政策为福清企业省下5500万元

  2月26日上午,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设施工程处经理林翔握住前来回访的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片区经理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当下,企业复工生产都受到影响。“是政策暖在心上,国网福清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好政策,从2月1日到6月30日,享受电价9.5折优惠,可为我们节省用电成本支出100万元之多!”

  不仅如此,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市供电公司为企业复工生产开启绿色通道,大客户经理上门定制特殊时期的复工用电方案,国网公司推出的利好政策让企业收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对企业2020年的发展我们有信心!”

  据了解,不仅是捷联电子,截止目前,福清辖区内已复工复产企业1969家,复工用户占总用户比例为71.60%,其中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均享受"电费优惠9.5折、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等8项优惠政策,其中仅电费优惠9.5折一项政策,就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约5500万元。

  疫情时期彰显责任担当,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实施好各项惠企电费政策,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充电助力,主动当好电力先行官,为福清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福建将减免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约19.8亿元,惠及220.1万户客户、预计电量450亿千瓦时。

  据悉,国网福建电力将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1.9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8.8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218.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5.4亿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5.6亿元。

  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对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国网福建电力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用户,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据介绍,国网福建电力将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福建电力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