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法院利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推行“线上办案”排忧解难

2020-02-26 13:42: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6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黄艳菲 林怡佳近日,福清市法院立案庭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调解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法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坚持利用移动微法院、电话、微信等办理案件,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努力为亟待解决诉讼纠纷的当事人排忧解难。

据了解,该案原告刘某某与被告俞某某因感情破裂已办理协议离婚手续,并约定好婚生子女的抚养问题。由于现实原因,原告向市法院申请变更抚养关系。鉴于案情简单且争议不大,该院相关法庭事先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得知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于是引导双方当事人注册并实名认证“福建移动微法院”,通过微法院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工作。调解当天,案件当事人相继进入福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法院工作人员一一核查当事人到庭情况,并告知当事人微法院注意事项。之后,在庭长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利用视频在电脑前“面对面”交流,仅用了半小时,双方就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福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中对调解笔录、调解协议进行签字确认。至此,该起抚养权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该案例仅是市法院运用“不见面”办案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创新利用移动微法院、电话、微信等办案方式,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努力为亟待解决诉讼纠纷的当事人排忧解难,既及时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又有效避免了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