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镇制作专题漫画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6 10:11: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6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骁连日来,新厝镇防控指挥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出企业复工复业6个有专题漫画,助力企业开展防疫宣传和复工复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保证企业复工复业有备、有序,新厝镇结合实际,在辖区推出企业复工复业“6个有”专题漫画(有预案、有物资、有场所、有宣传、有管理、有保障)宣传版,收到良好成效。

为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新厝镇辖区爹地宝贝公司按照《福清市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导则》打出“组合拳”,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序推进口罩项目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成立防控工作组。爹地宝贝公司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防控工作组细化为疫情防范组、隔离诊治组、环境消毒组、宣传教育组、物资筹备组等,明确了责任分工,加强了统筹配合。二是建立零报告制度。要求各部门分类安排本部门职工返岗复工,提供各类型模板,建立爹地宝贝公司疫情应对相关文书模板库,包括《疑似员工拒隔离建议报公安机关书》《在家灵活办公通知书》等12种模板,为办事行文提供标准。三是积极做防疫宣传。为避免谣言给职工带来恐慌情绪,爹地宝贝公司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工作,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同步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线上,通过“爹地宝贝官方号”微信公众号、各部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防疫工作动态;线下,则通过发放《防疫手册》、LED屏宣传、张贴醒目标语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四是进出厂体温监测。爹地宝贝公司对已返岗不住厂人员进行进出厂体温监测。在厂外等公共区域活动时,要遵循防护隔离措施,在家时要自觉做好居家防护。对已返岗住厂区人员,要求少出厂,其他参照“已返岗不住厂人员”进行防护,保证每人当天在公司测量两次体温。

爹地宝贝公司对照《导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新厝镇各企业复工复产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新厝镇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指导各企业做到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