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好人”林光清发动捐款捐物

源源不断助力抗疫情

2020-02-25 08:08: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5日讯(记者:陈希龙222日,福清好人、三山镇白鹤村人林光清与福建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理事长林光帜一起从福州赶来福清,代表福建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向三山镇政府、白鹤村委会及福清侨乡报社等单位赠送医用口罩和酒精消毒液。

1月25日,福清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发出关于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书。林光清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2000元,并协助三山镇沁前村人、广西元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云华发动公司员工捐款,截至1月30日,游云华及其公司员工共捐款111.13万元,其中游云华捐100万元,并于当日转入福清市红十字会账户,用于市里购买2辆救护车。

同时,林光清积极发动福清市比干文化研究会及福建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桂容、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辉明等热心单位和人士伸出援手,为福清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截至2月4日,他累计收到热心单位和人士捐款55639元,并于当日以福清市比干文化研究会名义,将这笔爱心款转入福清市红十字会账户,用于福清统一采购防疫物资。

此后,见到国内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紧缺的状况,林光清以福建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名义发起募捐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寻购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取得两批次募捐,并购买了医用口罩1万多只,价值5万余元。这批医用口罩已先后捐赠给三山镇政府、海瑶边防所、白鹤村委会、白鹤小学、福清侨乡报社及福安市星溪村、莆田市南日岛鳌屿村等急需口罩的单位,为当地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2月10日,林光清再次以福州市比干文化研究会,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福建省)网络分会等机构的名义,联合发起募捐活动,许多爱心单位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募集到爱心款及物资累计价值125879元,并用这笔爱心款购买了防护物资和食品。于是,他与爱心人士于220日走访慰问了福州市区8个高速路口、6个交警大队,并送上防护服18套、护目镜90套、酒精消毒液2400瓶和黑猪4头、鸡蛋2500斤、食品大礼包320包、泡面640盒等物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