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靠前服务 分类指导

镜洋镇93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4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林威215日,经过镜洋镇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的指导服务,亚通公司开始复工复产。

“我们按照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的要求,自觉做好防疫工作,现在员工生产积极性很高。”亚通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宏坤说。

亚通公司是镜洋镇众多复工企业中的一家。连日来,镜洋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该镇成立企业复工指导专班,选派42名党员干部担任“企业专员”,并根据《福清市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导则》和《企业复工督导任务分解表》,对辖区内的113家工业企业复工进行指导督促。同时,排查辖区企业、工地、出租屋、家庭与疫情发生地的关联情况,并实时更新动态,了解企业复工需求,进行分类指导。对沙滩鞋等正值生产旺季的企业,鼓励企业先使用本地员工,再根据生产要求分批召回本省员工、省外非疫区骨干员工,并做好人员健康管理。此外,该镇成立3个复工企业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组,对已备案复工的企业进行不定期指导检查,要求企业建立内部管理和职工防护等制度,合理设立健康管理区。针对没有员工宿舍的厂区,指导企业联系酒店,采取酒店隔离、定点包车等举措,接回员工并实行健康管理。各村也对租住在辖区的外来员工进行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做好省外返融员工的健康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提供点对点、政策宣传、用工队伍、要素保障等“四项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点对点服务,即党员干部点对点、一对一挂钩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办理复工备案手续和开具通行证等服务。政策宣传方面,主要是利用各种媒介,宣传上级出台的惠企政策,指导企业有序推进复工。提供要素保障服务方面,主要是为企业配发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配发口罩1.7万个,消毒水250公斤。在提供用工队伍服务,主要是针对省外员工较多的企业,联系辖区各村提供本地应聘人员名单。

截至2月21日17时,镜洋镇113家工业企业中已备案复工的企业达93家。其中,规上企业48家,已备案复工45家,备案率93.75%,返岗员工2856人;规下企业65家,已备案复工48家,返岗员工498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