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防疫一线过“拗九” 别样方式暖意浓

2020-02-24 15:21: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4日讯(记者夏巧鸿222日是福州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疫情下的拗九节,没有往常的热闹,但玉屏街道积极引导群众居家抗疫,通过倡议为父母熬一碗粥”“给长辈煲一个电话粥等方式,让群众过上一个特殊的拗九节

当天上午,幸福社区居民小薛打电话给母亲,通过母亲的指点,熬制了拗九粥。

“今年我父亲‘过九’,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不串门、不聚餐,但拗九节的孝心传承不能断。”小薛说。

“你喝粥来,我站岗。”当天,从社区党员志愿者手中接过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后,玉屏社区的防疫一线人员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当天,一拂社区也为“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们煮拗九粥,并为辖区60多名“过九”的老人送去蛋面。为避免人员聚集,步行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116位高龄老人送去蛋面和《福清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民应知应会手册》。小桥社区给辖区防疫志愿者送去拗九粥和蛋面,让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感受节日温暖。玉屏街道还号召居民通过“给父母打一个暖心的问候电话”“网上温情寄语”等形式,一起欢度传统节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