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前薛村助力核电公司复工

2020-02-21 15:08: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1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诚怡连日来,三山镇前薛村一边坚守路口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全力协助福清核电公司做好员工返岗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间,为了让村民“少出门”,前薛村实行按户发放通行证的制度,确保每户每两天只允许一人进出一次。2月9日起,该村专门留一个路口,供村民和福清核电公司员工出入,并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路口的人员均需提供证件并测量体温。该村干部主动与福清核电公司及其外包公司负责人联系,要求他们提供复工人员名单信息,以便给进出村庄的人员和车辆制作临时通行证。

同时,该村组建了一支党员先锋巡逻队,宣传疫情防护举措,参与抗疫工作。巡逻队看到未戴口罩的人员,会上前劝告;发现有人聚集聊天、打牌、打麻将,会及时劝散;遇见外出串门、拜年、聚会的人员,他们会及时劝返。此外,还协助村里督查值守卡口的“三看一问”是否执行到位、公共场所关闭是否落实到位,并督查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进行消杀。

近期,前薛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们深入一线,逐户摸排登记湖北及温州返融人员名单,要求返乡人员填写医学观察表,严格做到“一人一档”。同时,要求福清核电公司留守及返岗人员签署承诺书,由公司担保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并将村里的部分场所无偿提供给福清核电公司,作为居家隔离观察场所,方便该公司实行统一管理。村民们也自发地为核电公司防疫一线值班人员送面包、泡面等点心。他们的浓浓情意,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前薛村支持福清核电项目复产,换来了福清核电公司及其外包公司对该村防疫一线人员的关爱。日前,中核二四公司福清核电项目部向前薛村捐献口罩500只,中核二三公司福清核电项目部也捐献口罩100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