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小区业委会协助社区构筑防疫屏障

2020-02-21 14:31: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1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在龙田镇福庐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党员、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在疫情面前,却仍然选择逆行,他们就是融鼎新天地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们。

正月初一,龙田镇通知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后,为保障小区群众健康安全,福庐社区对小区进行了交通管制,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由于小区外来人口多、车辆也多,加上部分群众不理解,防疫工作压力非常大。福庐社区主任何明良与业委会进行了沟通,业委会第一时间与社区和物业处配合,制定了防控措施,并在业主微信群内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加入防疫队伍。9名业主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不定期巡逻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监督物业处及时消毒,号召居民戴口罩,帮助跟踪居家隔离人员,时时刻刻保卫家园。同时,自掏腰包,为值班人员送口罩。

“有的业主看到值班人员很辛苦,还特地送夜宵进行慰问。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看到大家这么配合工作,我非常感动”。业委会主任何宗华说。

“社区工作人员少,防疫力量不足。业委会成员的加入,为我们防控疫情增添了力量。”福庐社区当支部书记倪立忠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