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石竹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防控不漏一人 复工复产有序

2020-02-20 11:3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0日讯(记者:陈生你好,这里是石竹街道人才服务中心,今天新收到的求职人员信息已发送至贵企业邮箱,请及时查收。近日,石竹街道人才服务中心的陈桂娟每天晚上都要负责收集整理各村(社区)上报的求职意向书,并分门别类,通知用人单位对接落实。

疫情当前,经济发展不可“掉线”。石竹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厂区众多。近期,面对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开产、务工需求日益增多的严峻形势,石竹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认真抓好属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变“监控”对象为工作力量

近日,石竹街道针对辖区已开工企业的用工需求,在各村(社区)卡口设立临时“人才市场”,并分发《致已过隔离期“新福清人”的一封信》和《求职意向书》《招聘信息表》等,让有就职意向的人填写申请表后投递至信箱,每天由包片人员收集报送至街道人才服务中心,及时为企业提供招工服务。

变坐等报备为上门服务

辖区企业开工后,石竹街道各包片领导带头,主动携带《开复工办事指南》等相关资料,进企业、下工地、送服务,进行复工政策解答等指导工作。同时,及时调查登记各企业已上岗的务工人员和即将返岗的员工信息,提供给属地村(社区),实现双向报备管理。

变问题清单为满意清单

石竹街道还实行线上线下双联动服务,在线上每日整理汇总各企业上报的困难问题,并制定“两单一表”,在线下交由各责任部门包干落实。同时,对照市里出台的17条政策措施,积极协调各相关责任单位,加快建设一站式办理“绿色通道”。目前,已通过包租酒店安排返岗员工集中隔离、设立移动税务代办点和指派专人驻扎高速路口、动车站等方式,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