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指导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4:36: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0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周灵姗龙田镇有近千家小微企业,217日,龙田镇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辖区小微企业,对复工复业情况进行摸排,引导小微企业做好复工复业各项措施。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几家超市普遍存在人流量大的问题。对此,龙田镇综合执法大队提议,将《关于避免大型商超人员聚集购物十条措施的通知》打印出来,贴在超市门口,让顾客了解通知,主动配合。同时,参考餐馆叫号的方法,凭号入场,严格控制超市顾客人数,当人数超过50人时,后面的顾客需要排队等候,待到有人出来后,才能补员进入。

部分商户店主因年纪较大、文化水平有限,在复工复业备案手续办理方面存在困难。龙田镇市场监管所干部掌握情况后,打印好备案表格,并随身携带、分发给他们,并逐项指导填写表格信息,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此外,还将企业复工复业热线电话告知各小微企业,让他们随时可以咨询问题。

为确保复工复业政策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工作人员还邀请小微企业负责人加入微信群,并发送《企业防疫“七字诀”》《48字守则》《如何正确测量体温》等音频,让企业负责人自行在店内播放。此外,还发放防护手册和宣传海报等,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