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都镇调整战略 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2020-02-20 09:4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0日讯(记者:林文捷近日,面临上班潮”“返工潮等大量人员流动的严峻形势,一都镇立足当地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方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该镇调整辖区路障卡口,将福清往一都交界处的关口前移,并加配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管控,确保人员不在镇际间随意流动。同时,在镇区人员容易聚集的“横街”“直街”的交界处设置临时检查点,抽查来往人员,并对人员聚集行为进行疏散,对个别不戴口罩出行的人员进行劝导。

在人员安排方面,一都镇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正常办理业务,要求各口工作人员以轮岗的形式,处理好工作。同时,安排镇农业服务中心着重做好农业项目、农业企业复工评估工作。此外,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力量,组成巡逻队、观察小分队,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巡逻和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跟踪。考虑到枇杷采收季节临近,该镇还部署各村,对枇杷种植户雇用的外地员工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逐户通知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