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东华村三大堡垒打好三战

2020-02-19 10:3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9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龙田镇东华村在外从事海鲜批发的乡亲众多,过年返乡人员数量庞大,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回村的乡亲,是龙田镇疫情防控重点村,防控难度大。面对本村的复杂情况和严峻形势,东华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三大战斗堡垒,全力打好三地防控战。

联防联控打好村口阻击战。东华村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驻守卡点,严把进村“入口关”,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何华坤是福清朝辉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同时也是兆华水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村里开始设置卡口时,他就主动要求到驻守一线帮忙。

一线攻坚打好居家隔离战。东华村组建党员先锋队,由村党员干部、企业党员、乡贤党员等共14人组成,分3个小组分别负责摸底排查、卡口管理、宣传动员、防疫整治、信息报送、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同时,采取分组包点的方式,为武汉返乡人员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每日两次上门测体温。组建东华村防疫工作交流群、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各项生活服务和帮助,确保湖北返乡人员安心居家隔离。

守望相助打好武汉防控战。在了解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仍有10余名乡亲未回乡的情况后,东华村紧急联系这些乡亲,劝他们留在武汉不要返乡。同时,切实发挥东华村村企联动党建工作新模式的优势,通过同武汉地区水产企业的沟通协调,在武汉建立临时党支部,劝导在武汉的东华村乡亲安心留在所在地,并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村两委干部通过包点挂钩的方式,安排人员为他们在家中的亲属提供照顾,做到家里老人有人陪、家里小孩有人带、家里卫生有人做、家里的春联有人贴,并动员周边邻里守望相助。

目前,全村武汉返乡人员及在武汉东华村籍人员都已安全度过隔离期,村两委也为解除隔离人员送上解除隔离通知书和慰问蛋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