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二维码登记进出小区

2020-02-19 09:28: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9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静云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信息摸排,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近日,天宝社区研发制定并启用二维码登记、扫码进出小区等微信小程序,连通防疫大数据,第一时间做好辖区内人员信息的排查工作。

据了解,天宝社区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便捷,研发并启用“社区居民近期行程登记”二维码,实现“码”上登记。居民通过扫码可进行个人身份信息、家庭成员简况、近期返程信息、近期接触人员、目前身体状态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登记,社区干部通过后台可准确了解居民情况,按照网格分布,专人负责联系需要进行观察人员,每日“一对一”了解其身体健康情况。此外,该社区启用“居民果果”微信小程序实现“码”上出入。已在“社区居民近期行程登记”登记的居民运用“居民果果”小程序进行手机短信注册,生成个人进出小区二维码,并可实时查看家庭及个人进出小区次数,确保“一户一日一人一进出”。同时,每个卡口的“管理员”通过扫描该程序,可在小程序上对进入小区业主做好“三查一问”登记,通过后台实时查看进出居民及家庭进出小区次数,及时劝导已有出行记录的人员返回家中。

自实行二维码登记出入后,有效缓解了卡口工作人员的登记压力(只需在小程序上登记体温及从何处返回),简化了居民进出登记手续,便于卡点及时做好人员出入管控,同时有效防止了登记时的人员聚集。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物业业主群等进行宣传登记,天宝社区对全域范围内居民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人员信息摸排。据后台统计,截至214日,登记3400人次,共计2000余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