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清华社区党员干部“四举措”织牢防控网

2020-02-18 12:1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8日讯(记者:薛雅平你好,你们一家人不要出去,需要什么东西,我们送过去。

鸡蛋挂面两卷、金龙鱼调和油一桶、好一点的桶装水3桶。

“我们社区干部喝的水给你们送过去,好好待在家里。”

这样的对话,每日都出现在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干部职工的微信对话里。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清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魏丽榕就带着全社区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弃休假,通过“广宣传、全摸排、设卡点、强隔离”四个维度织牢防控监督网。

广宣传。在清华社区的各个小区门口及楼道,都可以看到“湖北返融莫出门,在家隔离十四天”等宣传标语及倡议书,各小区还在不间断地利用广播宣传防控防疫信息及给市民的一封信,号召市民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全摸排。清华社区干部职工以网格电话摸排、敲门入户摸排等方式,加强排查是否有武汉返融人员。排查出相关情况后,社区干部与隔离人员建立一对一微信电话联系,在微信上每日与武汉返融人员视频查看体温情况,及时了解他们当天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并要求对方每日发送定位。因为长时间的隔离,有些人员需要生活物资补给,社区干部就为他们及其家属提供大米、蔬菜、水果等日常饮食及所需生活用品,居家隔离人员需要什么,社区就第一时间送上什么,让他们感受到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温情。

设卡点。每个小区在大门口设置卡点,安排1名志愿者配合小区保安共同排查,给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确保其生活没有发热现象,从而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在中联天御有个“摊位”分外吸引人眼球,有几位居民正在签字领取口罩,那是清华社区集结业委会力量参与防控防疫,中联天御业委会托人购买20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业主(为保证更多人领到口罩,每人限定5个),为防控工作提供帮助。

互举报。“发现湖北地区流入音西人员线索,举报有奖”“发现或者听闻周边有从湖北回来的人员,及时向村(社区)报备”。走在清华社区的大街小巷,这些横幅和倡议书随处可见,号召居民共同参与、配合提供武汉返融人员名单。

清华社区干部职工白天、夜晚连轴转,居民们看在眼里、赞在心里,近日,居民给社区送来了“社区联控保平安严防疫情心系民”的锦旗,对他们表示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