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当好“三员”助力复工

2020-02-18 08:41: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8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郑申虹)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两不误工作,海口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业领导小组,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各企业开工复产,目前已有20家企业复工达产。

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的“引导员”。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海口镇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导则,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将企业复工复业的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要求企业本着对自身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统筹兼顾、齐抓共管、有效推进。明确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签订企业复工复业备案表、企业返岗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企业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设好道道安全关卡,将病毒“隔离”在外。

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的“服务员”。该镇各工作片、村(居)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仔细了解企业员工状况、原材料准备、复工生产计划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需求,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镇区企业复工复业生产,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加大宣传引导,及时向企业发放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法律风险提示等宣传材料,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营造企业防控疫情浓厚氛围。

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的“督导员”。该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各工作片、村(居)负责人对已复工复业企业逐一走访、检查,查看防疫物资是否齐全,企业是否设立隔离间,询问外来返岗人员来融情况等,确保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