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已有271家企业恢复生产

2020-02-14 11:53: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4日讯(记者何高光 通讯员施小鸿面对即将来临的企业复工复产高峰,近日,玉屏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玉屏街道采取“分批分类、平稳有序”的总体原则,优先保障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等相关行业复工,并实行企业复工备案制,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订复工方案和员工发烧、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疑似病状的应急处置措施、隔离观察措施和送医治疗等预案。

同时,详细摸排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和春节期间活动轨迹,引导企业优先使用本地员工和外省未回家过年人员,确认健康后即可返岗;湖北、武汉、温州等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及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员工,一律延迟返岗;省外其他地区返岗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观察,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并对以上三类人员返岗后应实行针对性健康管理。截至目前,玉屏街道辖区共有271家企业复工复产,已返岗员工1495人。

在此基础上,玉屏街道要求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岗前开展员工健康检查,测量体温并保留检测记录,实时掌握企业防控动态。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场所管理,督促企业做好通风、消毒和卫生,并加强用餐管理,倡导快餐式、分餐制。

此外,该街道要求企业必须备好各类防控物资,包括充足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并建立和落实复工返岗员工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制度,提高员工个人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