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长乐区松下村一位老者为福清长乐两地执勤人员送夜宵

2020-02-14 14:27: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4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倪秉良 王坚皮卡车又来了!2322时,城头镇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林秋正在228国道路口的疫情检查点执勤,他看到熟悉的车子驶来,心里明白,热腾腾的夜宵又来了。

“第一天晚上吃了切面,第二个晚上又吃了刀削面,味道都非常好。”在寒风凄雨中,林秋对突如其来的温暖印象深刻。那是2月2日晚上,天空下着小雨,温度降到10℃以下,路上一辆车都没有。突然,他看到一辆皮卡车从城头镇方向驶来,一位大约60多岁的老人家将一桶东西放在检查点前,就离开了现场。

“很惊讶,看到满满一大盆的切面,心里一下子就暖了起来。”林秋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城头镇政府便在228国道港西村与长乐区松下镇交界处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安排人员24小时执勤,实行“三看,一问,一登记”,守护福清的东大门。

“马路对面,是长乐区设置的疫情检查点。一连几天,两个检查点的执勤人员都吃到这位老人送来的夜宵。”林秋说,2月3日晚,城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薛从兴轮值,又遇到这位老人家。

“晚上8点多,老人家开车过来,问我们这边的检查点有多少人。”林秋说,老人家担心值班人员变动,夜宵送得不够,特地开车过来询问人数,随后,他又到长乐区的检查点询问。到了晚上10点左右,老人家又开着车来了,这次送到的是海鲜刀削面,福清、长乐两个检查点的10多名执勤人员都吃到热腾腾的夜宵,大家非常感动。

这位老者是谁?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老者的儿子林强。

林强说,他父亲名叫林华清,是长乐区松下镇人,多年来,全家人一直在城头镇山下村经营一家名为“好口福”的餐馆。1月28日(正月初四)夜里,他父亲从松下老家回到店里,嘴里一直念着,夜里很冷,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很辛苦,想煮点东西送过去。见老人有意愿,林强便开始备餐,到晚上10点多,他父亲坚持自己开车送去。这一送,就是一个星期。煮面、米粥、冬粉、刀削面……他们变着花样做夜宵,做完就送,送到就走。

电话那头,林强淡淡地对记者说。“只是想为国家做点事,希望大家平安就好。”

暖心的故事不止一个。2月2日晚上六点多,城头镇港西村的一位村民也开着一辆三轮车为疫情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去面包、泡面、凉茶、牛奶花生罐等慰问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