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筑“铁壁” 保畅通

福清市交通局高效率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13 08:18: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3日讯(记者:滕端钦在交通枢纽处,能否及时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对于防控疫情来说至关重要。连日来,市交通局持续派出2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对11个临时检测站点的体温检测工作进行督查,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市交通局立即根据我市交通实际情况,制定了《福清市干线公路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临时检测站工作方案》,并牵头疾控、市监、城管、公安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干线和动车站设立11个防疫临时检测站,对进入我市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实行“一日一摸排”、“一日一通报”制度。同时,收集公路阻断信息,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并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公共场区停车管理,优化交通组织。

为切断病毒传播源,该局还根据《福清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公共交通管制公告》,暂停辖区公交、农村客运、旅游包车、客车、巡游出租车及网约车运营。截至目前,共关停客运站8个、停运公交线路74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