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措并举 多方合力

龙田镇打好复工复业组合拳

2020-02-11 14:49: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连日来,龙田镇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制定发布了一套文件双通道审核办理、一条专线咨询通道等措施,抓实抓细企业复工复业管理。

发布“一套文件”。龙田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龙田镇关于转发<福清市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导则>的通知》、《龙田镇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等文件,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复工复业的条件、时间、手续以及防控措施,让企业全面领会市、镇关于复工复业工作的要求。

“双通道”审核办理。龙田镇针对小微企业数量众多的特点,采取“两类企业,两种通道”的做法,即按照企业规模办理复工复业手续,“规上”、“限上”复工复业由企业服务中心审核办理,而小微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村(社区)负责审核办理,极大提高了手续办理效率。“双指导”做好保障,一方面结合“双保”行动,企业挂钩领导和企业服务中心干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存在的问题,做好复工复业的具体指导;另一方面,做好片、村数据统计员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复工复业方面的数据统计水平,全面掌握企业返岗人员有关信息,做到摸排全方位、管控全覆盖。

“一条专线”咨询通道。龙田镇开通复工复业咨询专线,由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专线接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化解答,以答疑释惑进行宣传通知。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将复工复业的导则和要求宣传到位;通过广播、横幅、标语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复工复业政策人人知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